close

IMG_2235  

買來都快一個月了,終於甘願寫心得了(是在懶什麼?)
這次的包裝很有時尚感
蓋子頂端的logo很美

外觀合併  

瓶身合併   

這支粉底液從它要上市的消息一釋出
對它的火一直越燃越大
還跑去櫃上留資料請櫃哥一到貨務必通知我
結果還被櫃哥放鳥
幸好秘密社團神通廣大
在剛上市的那天我就手刀衝去買回家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光澤的妝感
所以不斷在尋找可以有很美光澤的底妝
而這罐超模聚焦粉底液號稱是以YSL家最有名的明采筆配方去調製
光是這句話就夠威了
感覺妝感應該就是閃到比LED還亮
忍不住還是要來抱怨一下板橋大遠百的櫃哥
雖然他長的很像祝釩剛
但不表示可以耍酷吧?
因為我對YSL的選色系統不熟悉
一到櫃上我就問他那我應該用哪個顏色時
他竟然把6支還9支不同顏色的試用小罐排在我面前
然後就不講話不講話不講話!!
直到我忍不住看著他說:「現在是要我抽籤嗎?」
他才笑出來說:「你應該是用B20會比較自然」
不過目測B20很黃,我又問:「那我用B10會太白嗎?」
他竟然當做沒聽到直接要把B20試在我臉上
試色的過程中我一直有問他B10會很白嗎?我想試試看
他還是很堅持B20才是我的顏色
雖然當天試在臉上狀似很合
那也是因為櫃上的蘋果光不管你上什麼鬼在臉上都很美吧?
最後我選擇相信他帶走B20
結果回到家有夠後悔的
幸好有強大的秘密社團姐妹幫
大家都在櫃上買回奇妙的色號
就互相擠一點各色試用
我果然就是要用B10啊!!!!!!(怒喊)
以下是我收到來自MandyPai的BD20和我的B20比較

IMG_2201  

(請原諒我懶病發作,來自DEAR的BR10和B10我沒拍到)
BD20明顯就是暗很多,而B20就是黃
我實在不懂YSL的BA到底在想什麼?
為什麼都要人家擦的又黃又黑才開心啊?

撇除選色問題
這款粉底液的妝感的確很讚
用了之後整個臉是明亮的
但又不是珠光的那種亮
感覺就是皮膚很好
以櫃哥的說法
它完全不含粉質
而且是平板形光粒子混合凝膠做成的
所以也不含酒精
不用擔心卡粉和暗沉
但在連續用了2個星期後
實驗證明它還是會暗
不過不嚴重,不會到像小香那樣有得肝病的錯覺
卡粉的話它的確不會卡到毛孔裡一個洞一個洞這樣
這點非常不錯

下面這張照片是按到底一下的量

IMG_4992  
其實這樣的量算太多
這罐粉底液的妝感比較重一點
我自己大約都是擠半下就可以上完全臉
妝感就不會太厚
不過要更透更自然的妝感就不要用手指推
我自己試過用尚質短毛刷、指腹和海綿
妝感最重的是指腹,再來是尚質短毛刷
妝感最輕透的話是海綿
也許是因為都被吸光了吧?!

用海綿推:

IMG_2237  


用指腹推:

IMG_2234  


應該看得出來指腹推的妝感重但遮瑕力比較好
下面這張是完妝約5個小時
毛孔比較不明顯了

IMG_2236  

遮瑕力算中等
我用B10和B20臉上的泛紅都可以遮蓋掉80%
但毛孔的部份就比較差強人意
大概只能遮蓋50%
不過出油後毛孔遮蓋力就提升到80%左右
保濕度我覺得還可以
因為以我混合油肌大約上完4個小時鼻頭會冒油
所以控油妹不要對它期望太高
乾妹妹則可以考慮它
但冬天保濕度也許還是不太夠力

結論:
據說超模聚焦粉底液是要來取代之前的雪紡光感粉底液(相親粉底)
這點我有點傷心
因為如果要比,我會覺得相親粉底更輕透、光澤更美
保濕度來說也是相親比較優秀
如果使用過相親粉底的女孩再來用超模聚焦會有點小小失望
不過如果是第一次接觸YSL家粉底的女孩應該會大大喜歡超模聚焦
YSL新的選色系統也是一個大問題
超模聚焦號稱以7000位女性膚色實際測試而去調製出最完整的色號
但也許是我的膚色怪
新的B、BR、BD系列我用起來都不是太合
B有黃黃的感覺
BR紅的像關公
BD黑的像包公
也許YSL是要我們包下3個色系然後回家自己調色使用吧?
anyway,30ml/$1650我覺得還算可以買的價錢
就推薦給膚況較好、混合肌的女孩兒們吧!

arrow
arrow

    S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