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記得去年的這時候我還在寫週慶的戰利品

感覺才過沒多久,今年的週慶又開始了

不過今年可能太忙又太累

對周慶的慾望並沒有高漲到有「非要買到不可」的感覺

可能也是今年用到了很多命定的好物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就是用到好好用的東西時,會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早一點認識你我就不會白花那麼多冤枉錢了」-->大概就是這樣

所以週慶我大多也都只看我最死忠的那幾個品牌

不會再花心的什麼牌子都來一點來一點了,哈哈!!

 

但是在寫今年的週慶文前,我想先來紀錄一下今年我的秋冬換季保養大軍

因為今年換季我的膚況特別穩定,沒有脫皮、長痘、疹子

所以想來特別紀錄一下到底是哪些厲害的東東可以讓我維持好膚況

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如果也有換季困擾也可以參考看看囉!

但我還是要說,這些都是最適合我的膚況的好產品

每個人的膚質不同,所以不代表全體適用喔!!

 

大合照.jpg  

噹啷~~不免俗的來個大合照

看起來很多吧??但其實每項都有它很厲害的地方

讓我無法取捨,少了誰都混身不對勁啊~~

眼尖的人應該發現,肌膚之鑰的產品佔了很大部份

嗯~~我自己在寫文時也才嚇到

其實我的保養很聯合國

就是美、日、韓大集合,通通有

精華液部門也是看當天膚況而定

但是最近天氣忽冷忽熱,皮膚真的很容易乾燥

保濕就是我每天必做的重點保養了

什麼美白、抗老都會先擺一邊

肌鑰家的東西對我來說就很像急診

它可以讓我的膚質在玩過其他一堆有的沒的東西後

變得不是那麼好時拉我一把

通常膚況不好連用個1星期保證皮膚回到最佳狀態

但它也不會再創高峰就是了

只是會把皮膚一直維持在一個很平衡、不好也不壞的狀態

在這種天氣不穩定的時節我一定每天乖乖用肌鑰

 

下面就依照我平時保養的步驟來看看吧

角質液2.jpg  

Citta by Roger角質水

這罐角質水和市面上其他角質液比較不同的是

它是用乳酸來代謝老廢角質

所以非常溫和,易過敏的人也適合

通常櫃姐都會說這種溫和的去角質水可以天天用

幫助後續保養品吸收

但我在維持這種保養法一年後,某天臉突然刺痛

不管擦任何東西都痛

後來去看皮膚科醫生,醫生很仔細的一項項問了我的保養品後

才發現--原來我過度去角質,導致我的表皮層越來越薄,真皮層也受傷

當場嚇得我快哭出來

醫生還拿鏡子叫我自己看,臉上血管都出來了

難怪我大概半年前就覺得我的臉怎麼都花花的,但又說不出是哪裡有東西

原來那些都是微血管

所以之後這個角質水我大約都2星期用一次

因為皮膚有自己代謝的周期,如果天天把還沒代謝的角質一直擦掉

對皮膚是很傷的

冬天更可以降低使用率

因為冬天的角質代謝不會太旺盛

大約2-3星期去一次角質就可以囉!

用完角質水的化妝棉.jpg  

看看,我上次用角質水是約2星期前

今天擦出來還是很乾濢的喔!

但夏天就真的會有很多黃黃黑黑的老廢角質被我擦出來

這罐真的很讚啊!可惜以後不知買不買得到了(嗚嗚嗚)

Erno化妝水.jpg  

ERNO LASZLO極效保濕精萃露

接著是化妝水

這罐真的是我周慶會想大囤特囤的好貨

但這牌子很奇怪,在周慶時會員累點活動是暫停的

然後也沒有打九折

所以我找不到周慶去買它的理由,就平日再買就好了

這罐化妝水真的是我相見恨晚的好貨其中一枚

用它就可以知道你的皮膚今天「渴不渴」

我真的沒在唬爛

像我上星期整個住在醫院照顧女兒

然後這罐又很大罐不好帶

所以我一星期都沒用它

這2天用時量比平時多一點,但拍個幾下皮膚就吸收光光

真的不誇張!!!

皮膚好像在大喊「我終於喝到水了」的那種感覺

化妝水用量.jpg  

它的質地比較濃稠,拍打時會牽絲

但我自己拍照無法拍出它牽絲的樣子

而且邊拍臉時,會感覺到周圍一直有小水珠在噴灑

這是市面上其他偏濃稠化妝水沒有的

在櫃上試用在手上時,我立馬就決定買它

化妝水輕拍.jpg  

拍到臉覺得有點黏黏的再用手去推開就會完全吸收

皮膚有種潤潤的感覺

緊膚霜.jpg  

肌膚之鑰緊膚霜

雖然名叫緊膚霜,但其實它主要的功能是讓臉變得比較光亮

藉由按摩促進循環,讓臉色變得比較透亮

這罐緊膚霜我一星期會用2次

潤采霜內容.jpg  

它的質地介於乳霜和乳液之間

有點像奶油,很濃厚的質地

緊膚霜用量點臉上.jpg  

我都會像這樣點幾點,每點的量是1元大小

然後推開按摩2分鐘

櫃姐教的按摩手法我不記得,因為都舒服到睡著了

我是用我自己的方式--先全臉畫圓,讓老廢角質代謝,然後再針對眼下、法令紋和下巴的穴道按壓

讓氣血循環活絡,這樣氣色會比較好

也可以減少紋路產生

緊膚霜按摩.jpg  

全臉按完是不是比較亮一點?膚色也均勻一些

之後再用熱毛巾敷在臉上稍微按壓

緊膚霜比較圖.jpg  

毛孔變得比較不明顯,臉上原本紅紅的地方也比較不紅,法令紋變淡了

這罐真的是急救型的產品,每次隔天有重要場合,我一定會用這罐加強按摩

潤采霜.jpg  

肌膚之鑰潤采霜

精華這個步驟如果沒有其他特殊需求

我通常都是用這罐潤采霜來代替精華液

雖然叫霜,但它的質地很清盈就像比較濃的精華液(好像繞口令)

潤采霜用量.jpg  

我都用內附的挖棒最小那頭挖2次

因為挖一次好少、用大的那頭挖又太多

挖2次是最剛好的量

這罐已經是我的第3罐囉!!

這次週慶我又補了2罐

可以看出我有多愛它了

我覺得潤采霜長期使用下來,皮膚會比較軟

彈性也比較好,保濕度也很好

所以一年四季我都會用潤采霜來加強保養

就算平時用抗老或美白精華

之後也一定會加上潤采霜

用完緊膚霜後.jpg  

用了潤采霜臉都有Q彈的感覺

無瑕緊膚水.jpg  

肌膚之鑰新生無瑕緊致露


潤采霜之後我會用這罐新生無瑕緊致露來調理毛孔和T字

它裡面有粉末,使用前要先搖一搖

就會變成我手上這樣白白的

之後用化妝棉用拍打的方式在臉上輕拍

但我都只用在兩頰毛孔和T字

因為我覺得它的控油和調理毛孔功能很好

雖然毛孔沒有越來越小,但至少我覺得它讓我的老化型毛孔維持在目前的狀態不再變大

然後T字因為容易出油所以都會比較粗糙

用這瓶拍打後再用畫圓的方式可以讓我的T字比較平滑

這罐也已經是第2罐了,也是會持續用下去的好東西

乳液.jpg  

Citta by Roger心漾極致保濕柔嫩乳

這罐乳液我會比較推薦跟我一樣混合偏油的人使用

如果你的皮膚真的很乾,這罐應該會被嫌是垃圾

它的保濕力其實沒有到非常優異

但是以我的膚質來說是很足夠的

質地清爽但保水度夠

乳液用量.jpg  

我一次會按3下(因為它的壓頭真的太難按了啦!!!)

白天用它後續上妝會很貼

而且也不會起屑屑

晚上因為後續還會用乳霜,所以我都是按2下左右,視當天膚況而定

它在塗擦時會在臉上化成水

稍微按摩就吸收了

我覺得痘痘肌或油肌真的很適合這罐

精質乳霜.jpg  

肌膚之鑰精質乳霜

最後登場的重量級大老就是它

這罐乳霜真的是無敵妖壽貴的

但是它真的貴得很有道理耶!!!

去年冬天我用了2小罐3ml的

本來因為太冷而泛紅的臉頰(大概紅了1個多月)

用了它之後完全退紅,而且隔天起床的臉會發亮

所以那時我就決定今年週慶一定要入手精質乳霜

精質乳霜內容.jpg  

它的質地偏硬,但沒到海洋拉娜那麼硬

看我挖的地方大概可以看出它的質地

精質乳霜用量.jpg  

我的用量就是這樣一顆珍珠大小

在手掌心溫熱後全臉由下往上擦

櫃姐說擦精質乳霜時建議所有手勢都是往上

可以有緊實和拉提的功能

所以我在擦的時候都是往上按摩

其員拉提的效果我倒覺得還好,不過每次只要用它隔天早上洗臉前就覺得臉好亮

上妝也很貼,不會浮妝

而且用量真的很省,我覺得這顆30ml我可以用一年吧?

平均下來也不算太貴了

 

好的,以上就是我全部的保養程序

保養前後比較.jpg  

可以稍微看一下保養前和保養後的不同

(臉上紅紅的是連戴一星期眼鏡,被墊片壓出的痕跡=="眉心中間是睡覺抓破皮><)

我自己覺得是光澤度和保濕度都大大的提升

所以臉變得比較明亮、膚色也比較均勻

重點是到目前為止皮膚都沒有乾癢和脫皮

也沒有像往年長奇怪的紅疹

真是令我大喜啊!!!

 

以上就簡單的紀錄一下2013年我的換季保養大軍

明年還有哪些會依然在清單中呢??我自己也很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